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職業釣白帶小的白帶當船資餌錢.5指白帶帶回來就好.不然釣100多公斤也扛不回來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白帶釣組一定是要雙勾以上的,來過我家聽過白帶釣法的就可以知道,

因為白帶游泳能力差.捕捉獵物的成功機會相對低.

碰到比他體重差不多的花非竹夾.他沒有一口咬斷或吞食的能力

主要是咬獵物尾巴.破壞行動力.或讓魚體流血喪失活力

看她牙齒流出抗凝血素效果特好就知道了

所以當他尾隨咬傷的魚體等他無力之時.旁邊的白帶會馬上放棄眼前標得物來搶食

當第一條白帶上鉤時很快會有第2條.而且覓食行為會從偷餌轉為搶食

這也就是白帶一定要釣雙鉤以上的原因

 

A.但是為了散尾的第2勾如何分流,或創造分叉,已經有無數種作法,

主流派的Y字小天平,扁擔,一長一短加鉛釣組,

明顯打敗了記憶鋼絲不纏線釣組,

但扁擔間距不夠如何拉開2條子線距離,讓連勾不互纏,我應該有10幾種可行的辦法,

還結論了我認為最漂亮的,有人想知道嗎?

B
下方2者白帶釣組篇.是我前年跟去年寫的.但今年我有了這個社團.釣魚筆記的構思將和大家一起來.即將給各位的就是白帶釣組設計第3篇
2019關於白帶釣組我的想法有很大不同.一方面要對之前2篇白帶釣組的讀者說抱歉.那時觀點不一定成熟..如果想要看釣魚筆記的全文請往以下連結

https://catboss0812.pixnet.net/blog
右方有魚種分類釣法查詢
透抽篇是我最完善的

https://catboss0812.pixnet.net/blog/category/3853525
敢說看完13篇後功力會大進

C.
解答一

https://catboss0812.pixnet.net/blog/post/219741501
職業白帶釣組的3個要訣~~~多勾+防纏+凹魚
加鉤的位置主要在兩條子線的分流.跟末端的分岔

圖一.為防止兩條子線相纏.第一個想法就是加大Y字天平.同時改變粗細跟材質減輕重量.比較大的Y字天平還有少許.有來我家的才有贈送
圖二.末端的分岔.漁人直接的想法是這樣

但這還有更好的方案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D.
加鉤的位置主要在兩條子線的分流.跟末端的分岔

解答二,這個方案覺得好的+1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E, 記憶鋼絲一路聯想下來的改良做法,重點是不會斷的材質或包覆材料,還有重量的減輕,再結合卡夢子線飄動的優點,做成可拆卸式的加勾釣組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針對以上的做法演進.跟訂製零件的到位.直接我做了現在3種釣組的改良

未命名_meitu_0.jpg

 

未命名_meit22u_0.jpg

1傳統職業白帶雙鉤釣組改良版

A用螢光珠分隔2條線避免相纏
B末端用快別轉圜.
取代快別加轉圜還要熱縮管封裝
C末端加螢光珠.好握+水組能讓釣組更飄遠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解答2..複合可拆卸式2~5鉤釣組

.白帶記憶鋼絲釣組改良版
A傳統記憶鋼絲容易斷.用軟鋼絲封裝可以改善
B縮短母線跟槓桿.可以讓魚訊更明顯.魚吃餌跟天平變成一直線
C根據釣況跟深度.由於可拆卸的特性.
可以做單雙線以及2.3.4.5鉤的轉換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解答3單線雙勾釣組,最敏感直接,最沒纏線可能,特殊分叉加勾設計,可做2,3勾變換,也可勉強到4勾.但通常還是用2鉤.

圖用單線雙鉤釣組在基隆嶼旁釣的3斤10兩大白.坐明豐阿廟的船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釣組占一半釣桿的調性也占一半.用這支釣竿很難輸別人

 
超強銳利白鐵不銹鋼鉤.
穿刺性強白帶不易偷餌或脫鉤
不變型日本鋼絲
用過就回不去系列
手工綁重複使用白帶鉤

釣魚筆記6.8白帶釣組進階篇

路亞之路
以一心釣倆心(己心與萬物之心)
我從來就懷疑
教育是否真能更改人的氣質,
而大海深具一種溫和的說服力,
輕易地引領我往精神世界探索,
體驗萬有的過程中,
偶然也會有內在覺醒的時刻。
此刻我們可以輕易地化身為魚
在海裡泅泳。
竄逃,閃躲利牙的追擊.
釣竿上的路亞泳姿也與自然冥合,
以一心釣倆心
而只有在這個時刻,
人與世界是調合的
...............藏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boss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